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对付厌奶宝宝的12妙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0:25 | 来源: 少儿台

宝宝厌奶是大多数妈妈都会遇见的头疼问题,那究竟为什么宝宝会厌奶呢?遇见宝宝厌奶时妈妈有什么妙招呢?小编推荐12个小妙招对付厌奶小宝宝。

教你如何选购好的鸡蛋

零零4个月了,一直是吃母乳的,可现在母乳根本不够吃了。辅食又吃不怎么来,于是就买奶粉给他吃,他就死活不肯吃,我以为是他奶瓶吃不来,所以就用汤匙喂他吃,可他一吃就吐怎么办?急死我了!

那么长时间尝试让她吃奶粉,我已经试过了所有看到的方法,最终是哪个方法起作用也不太明确,可能有一个综合的影响。只有同病相怜的JM才能体会不吃奶粉的妈妈有多无助,网上也看到太多求助文章,因此我在终于成功的情况下把我的经验总结一下,希望能给有同样问题的JM一点帮助。

宝宝为什么不喜欢吃奶粉

先要了解一下宝宝不吃奶粉的原因,可能能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1、母乳宝宝不喜欢吃奶嘴

这是最常见的原因,而且大多数的母乳宝宝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在我们满足地喂着宝宝的同时,往往没有料到让他接受奶嘴是这么困难的一件事情。

2、不喜欢奶粉的味道

宝宝虽小,也有自己的主意,有自己的口味,他可能不喜欢这个奶粉的味道。

3、厌奶期

到4个月左右,宝宝逐渐成熟,一方面,他可能添加了辅食,比较喜欢新口味的食品,而对奶粉暂时失去了兴趣。4-6个月,宝宝的体内乳糖酵素开始减少,舌头的味觉也开始产生变化,胃口开始改变。另一方面,他的听觉视觉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使得他对外界更感兴趣,往往一有风吹草动就去“管闲事”,心思不在吃奶上了。

4.喂奶方式不对

因为奶瓶的角度不当,压到舌头,使宝宝喝不到奶,最好将奶瓶以45度角轻放到宝宝的嘴里。这里的妈妈都是高手,不太会这样。

5.有口腔或其他疾病

偶尔长时间不吃奶粉,或有哭闹、精神不振等,可能身体有问题。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