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防蚊10大明星用品大盘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0:22 | 来源: 少儿台

为什么都到秋天了,蚊子叮人还这么厉害?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生态学家威廉·布拉德肖和克莉斯蒂娜·赫尔扎普菲经过研究发现,原因之一是,秋季越来越温暖,蚊子开始冬眠的时间延迟了。

为什么秋天的蚊子咬人更厉害

研究人员从1972年开始收集动物的过冬资料。他们对20多年的蚊子避冬时间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发现现今的蚊子比1972年的蚊子平均多等待了9天才开始进入冬眠期。接着,他们分析了20多年来的气象资料,发现随着秋季的平均气温的缓慢升高,蚊子开始冬眠的时间越来越晚。因此,随着全球变暖的加剧,人们不但要应付各种气候灾害,而且要分出一部分精力来对付蚊子。

蚊子一般每年5月开始出动,至8月中下旬达到活动高峰。当气温降到10摄氏度以下时,残存的蚊子就会停止繁殖,不食不动进入冬眠时期。不少人认为夏天才有蚊子,它们在秋季会灭迹。实际上,初秋和中秋都是蚊子的活跃时期。天气太炎热时,蚊子的活力反倒会减弱。最适合蚊子生存的温度在摄氏28至30度之间,阴雨天气蚊子更加活跃。

室内叮人的是雌蚊,它们吸血是为了在产卵时提供给后代更多的营养。秋季多雨,气温宜人,而给蚊子大肆繁殖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因此,秋蚊叮人更狠,吸血更多,蚊子携带的病菌也就更多,因此有了秋蚊比夏蚊更毒的说法。但蚊子的寿命一般为1到4星期,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一般在中秋以后的半个月里蚊子将渐渐消失。

哪些明星产品有利于驱蚊防蚊呢

明星一:宝宝金水

特色:1、宝宝金水原液秉承中华传统中医药理论,针对儿童肌肤特点,集多种天然植物采用独特生产工艺精制而成;

特色:2、祛痱、止痒、清凉怡神三效合一,有效缓解痱子、蚊虫叮咬等;宝宝洗澡时滴入或者直接涂抹,可祛痱及预防各种夏季皮肤不适,蚊虫叮咬后,直接涂抹,即刻消肿、止痒。

明星二:六神宝宝花露水

特色:在原有“六神宝宝花露水”基础上添加驱蚊酯,有效祛蚊5小时;采用独创的亲肤配方,温和祛痒、缓解蚊虫叮咬引起的瘙痒和红肿,使肌肤柔嫩、健康。

明星三:风油精

特色:风油精是由薄荷脑、桉叶油、丁香粉、樟脑、香油精等组成的带绿色液状的药物。风油精有提神醒脑、驱蚊止痒之功效,为夏日居家旅行必备药物。

风油精可用于预防和治疗伤风感冒的头晕头疼鼻塞;也用于治疗牙痛,风湿酸痛、腹部胀痛、晕车晕船及未溃的冻疮、水火烫伤、蚊叮虫咬。

外用时适量涂于患处:内服可取4~6滴加入温开水中顿服,儿童减半。

明星四:驱蚊水

特色:驱蚊水又称“蚊怕水”,有效成分是避蚊胺或驱蚊酯。

合格的防蚊水可以在6~8小时内阻止99%的蚊咬。其原理是药物直接作用于蚊子的触觉器官及化学感受器,从而驱赶蚊虫。

挑选指南:驱蚊水的成分主要是驱蚊胺和酒精,只要涂抹于人体皮肤表面就可以起到驱蚊的效果。购买时应注意驱蚊水的品质,尽量到大商场购买品牌产品。在使用驱蚊水时,最好先涂抹一层护肤霜再涂驱蚊水,避免皮肤过敏。

自制驱蚊水:维生素b或维生素b族配水,大约20毫升水加5片药片,装入喷瓶,摇晃至药片溶解即可。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