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夏天宝宝易上火咋对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09:39 | 来源: 少儿台

夏天由于气温升高,天气干燥,是小儿容易生病的季节。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系统尚处于发育过程中,对于外界气温的变化很难做出自身的生理机能保护,特别容易出现体热、食欲不振、长痱子,甚至是中暑等上火症状。爸爸妈妈们必须对这些疾病提高警觉。

小小 2岁 女孩 喜小零嘴

症状:食欲不振、大便干结而少

案例:进入夏季一个月以来,小小食欲不振,一直都不怎么爱吃东西。稀饭、面条、米饭、都不太爱吃,不过比较爱吃零食,因此家人常用糖果、饼干来哄食之。日久,小小越渐消瘦,不时出现烦躁哭闹现象,排便较痛苦,时间长,大便干结而少。

专家解答:

这是夏季儿童常见的由于上火引起的消化道疾病。宝宝肠胃正处于发育阶段,吸收消化及自身调节能力较弱,过剩营养物质难以消化,宝宝长期摄入油炸、糖果等高蛋白质的食品,会造成食积化热的“上火”现象。

专家建议:

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此外,可适当给宝宝饮用成份温良的中成药。

对于宝宝便秘,专家还有新招,可以用“ I L(OVE) U”的方法给宝宝按摩腹部,先把自己的手搓暖,然后在宝宝腹部左侧画I,接着是L,最后画倒U,如此反复30次。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