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夏季厌食 见招拆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0:42 | 来源: 少儿台

很多宝宝在进入夏天后,胃口就突然变差了,看来是踩进“夏季厌食”的坑了。

夏季厌食距离宝宝有多远

如果你家宝宝出现了以下情况中的3种或3种以上,那么“夏季厌食”可能正在威胁着他。

1、没有任何的身体不适,胃口突然变差了。

2、以前没发现挑食、偏食,突然变得很挑嘴。

3、睡觉时间长了,白天也可以一觉睡四、五个小时。

4、喜欢吃冰凉的东西或者是口味重的食物。

5、精神不好,总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宝宝夏季厌食的原因

1、出汗多

宝宝夏天出汗较多,体内水分、盐分丢失较快,胃肠道活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导致食欲下降。

2、饮食不当

夏天,宝宝爱吃冷饮,可不要小看了冰淇淋和含糖饮料这些零食,它们可以让宝宝玩上小半天而不觉得饿。饮食安排不当,宝宝自然少了对正餐的食欲。

3.活动少

天气炎热,宝宝在室外的活动相对减少,身体没有被积极调动起来,胃肠道运作速度也随之减慢,食物在肠道里停留的时间延长,发酵过程增长,使得消化功能发生紊乱。

4、免疫力低下

研究发现,夏季是宝宝机体免疫力相对较差的一个季节,因为身体机能对于热的条件反射就是不抵抗,同时身体其他机能也消极怠工,这也会影响食欲。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