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儿童节出游要让孩子做“主角”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9:52 | 来源: 少儿台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许多孩子家长开始准备起了孩子的节日礼物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很多家长都把外出旅游作为节日礼物的首选。有的认为要去上海世博会看看难得一见的各国文化艺术博览,有的则说要在近郊随意游玩,还有的决定带着孩子报团出国游。然而孩子的眼光是独特的,他们的视角与成人不同,仅仅用家长的眼光来衡量孩子的世界,未必能深入他们的内心。那么,让我们倾听孩子的声音,听听他们的想法吧。这个节日,孩子是主角,让孩子自己做主,我们只需跟着孩子的脚步,陪着孩子过个真正的六一儿童节!

临近儿童节,记者在走访省城一些旅行社后了解到,未来的几个周末,家长带着孩子外出旅游的报团数量有所增加。济南南部山区的几个近郊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做准备,将景区布置成家长、孩子狂欢的乐园。而在铁路南郊幼儿园、市委机关幼儿园上学的孩子家长也多表示,要在节日期间带着孩子外出过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那么,去哪儿玩,怎么玩才既能让孩子玩得开心,又能寓教于乐呢?

儿童节出游要让孩子做“主角”

带孩子探索自然

推荐地:临沂地下萤光湖、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

孩子的第一课堂是在大自然中。在儿童时代,孩子的认知欲是最强烈的,他们认识世界、了解自然的能力也会影响其一生。在六一儿童节跟着孩子一起去户外探索自然,是家长们力所能及而又深得孩子欢心的一次旅行。和孩子一起去临沂萤光湖,欣赏大自然惠赠给人类的美丽风光,认识萤火虫。和孩子们一起去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认识丰富神奇的物种,带他们去观看只有在书中、电视上才能见到的野生动物。这样的探索之旅既是孩子心中所想,也是家长心中所愿。

和孩子共同学习

推荐地:孙子兵法城

如果说现在的孩子是天之骄子,那么丰富的知识储备、广博的阅历就是他们引以为傲的资本。这些资本的积累来自家长们的言传身教、悉心教导。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带着孩子出游,必然也忘不了“寓教于乐”这个主题,山东滨州的惠民孙子兵法城自然是个中首选。作为兵圣孙子的故里,兵法城中的“孙子兵法”博大精深,三十六计扣人心弦,孩子们既能参与到游戏中,尽情游乐,又能在不经意间学习到古代兵圣的精妙思想,而家长也可以趁机重温“三十六计”。

跟孩子一起游戏

推荐地:香港迪斯尼

是否还记得我们童年时代的动画人物?米老鼠、唐老鸭、花仙子、白雪公主……这些曾伴随我们童年的童话中的好朋友现在同样伴随着下一代的孩子们一起成长。带着孩子一起去香港迪斯尼乐园吧,在幻想世界里和小熊维尼一起游戏,明日世界中和孩子一起乘坐飞碟“穿梭太空”,或是探险世界里参加乐园中的森林河流之旅,这些都是孩子喜欢做的事情,而家长们也可以在这里回忆童年,和孩子一起共同分享童话里的故事。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