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帮“羞答答”的宝贝变大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9:48 | 来源: 少儿台

5方法让害羞的宝宝变大方起来。

1.给宝贝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

父母对宝贝的要求不要过高、过严,要允许宝贝犯错误,宝贝说错了话,做错了事,不要当众指责,使宝贝感到难堪,应鼓励宝贝重新尝试。

2.在与同伴玩耍中克服羞怯。

家长应注意为宝贝提供交流的机会,让宝贝和周围环境多接触,和同龄的小朋友多接触。例如,可以邀请小朋友来家里玩,使宝贝在和小朋友玩耍中体验到快乐,帮助宝贝逐渐克服羞怯。

3.鼓励宝贝主动与人打招呼。

有的宝贝见到邻居或爸爸妈妈的同事不敢主动打招呼,有的甚至躲躲闪闪。这时候,家长对人热情、友好的态度及言行是宝贝模仿的对象,家长应鼓励宝贝主动与之打招呼,问候他人。

4.给宝贝创造当众表现的机会。

在生活中不难发现,有的宝贝尽管来到不熟悉的环境中,但如果有一个伙伴在他身边,他就会表现得轻松自如。因此,应该让宝贝多参加群体活动,多给他创造当众表现的机会。例如,夏天的夜晚在外乘凉时,可以组织宝贝们办小小演出会,让宝贝表演各自拿手的节目,也可以找一块平地开展各种游戏活动。宝贝每次参加群体活动后,家长应及时鼓励和表扬他的进步。

5.有意识地给宝贝布置任务。

有的宝宝需要他人帮忙时,羞于开口。例如,在餐馆吃饭,需要向服务员要餐巾纸,但羞于启齿。这时,家长可以给宝贝派任务,当宝贝完成任务,应及时表扬。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