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4大妙招发展宝宝的计数能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9:47 | 来源: 少儿台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多用直观形象的教具或实物,从模仿计数开始,最初学口头数数。

4大妙招发展宝宝的计数能力

1、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多用直观形象的教具或实物,从模仿计数开始,最初学口头数数。

2、运用比数法教孩子计数。将颜色或形状不同的两种教具从左到右,上下对应排成两行,让孩子观察每一种教具的数量,再比较两组物体是否一样多,然后在下一行教具的后面再增加一个,使孩子清楚地看到一个数添上1,形成一个新数,这个数代表比以前多1个。

3、同时运用孩子的各种感官(听觉、触觉、运动觉等)练习数数,并学说总数,如听听钟敲了几下,摸摸有几块积木等。

4、在各种游戏和日常生活中,有意识、有目的地引导孩子练习计数。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