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春天宝宝上火的2大典型症状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4:31 | 来源: 少儿台

    春季,外湿内燥,人体的水分容易蒸发,而且天气冷暖交替,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容易受到干扰,如果宝宝体内水分无法及时满足日常活动需要,宝宝就容易出现大便干、小便黄、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睡不香等“上火”情况。

    典型症状1:大便干结

    由于春季内燥尚存,宝宝就会因缺水而出现大便干结,使体内毒素大量沉积。从而直接导致免疫力下降,引发感冒、消化不良等病症。

    为缓解此情况,妈妈们可配置重于清热润肠型的饮食,例如蜂蜜决明饮。

    典型症状2:口舌生疮

    专家指出,春季天气一日三变,宝宝的身体机能容易失调。此外,宝宝可能会摄入过多的温热性食物,进而引起上火,生出口疮,若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延误时间,时间久了甚至会影响宝宝声带的发育。

    专家提醒,宝宝出现口疮时,不可随意用药。妈妈们应该为宝宝选择能够对肠道、脾胃起到综合调理功效的儿童药物。比如在剂型、口感以及药理上均可称之为“小儿去火专家”的三公仔小儿七星茶颗粒。

    来源:荆楚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