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爱生病影响发育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9:24 | 来源: 少儿台

网友:我女儿3岁,身高90厘米.体重25斤.爸爸身高170厘米,体重150斤,妈妈身高158厘米,体重100斤.她现在已经上幼儿园半年了.她很聪明,有些好动,语言发展不错,从不挑食饭量很好.2岁以前发过3-4次烧,得过一次胃肠功能紊乱是因为吃消炎药引起的,2岁半以后得过一次支肺,现在只要消化不好,她就有病.请问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

李辉:从这个孩子的情况看,她的生长发育虽然在正常范围内,但是都偏低,身高和体重都在倒数5到10百分位。

首先这个孩子应该避免疾病,提高免疫功能,因为疾病是一个影响生长发育最直接的因素。所以我们要想促进孩子正常的发育,首先要保证他在没有疾病的情况下,来给他提供充足而合理的营养,这样才能长得好。

所以我建议这个孩子应该做一些,找相关的医生检查和咨询。找出他喂养、生活中的一些不利的因素,调理胃肠道功能。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