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专家提示:6个月大的孩子就该刷牙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9:19 | 来源: 少儿台

“6个月大的孩子就应该开始刷牙。”听到这种说法,您是否觉得惊奇不已?口腔科医生建议,保护口腔健康,应该从婴幼儿期就开始,青春期需格外注意。

日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北京市卫生局牙病防治办公室主任韩永成,在做客人民网“口腔疾病系列访谈”时,提醒广大网友,注意从小保护口腔健康。

6岁之前学会刷牙

6岁之前学会刷牙

韩永成说,6岁之前,家长就要教会孩子刷牙。“实际上,牙齿从萌出就要开始刷牙,也就是出生6个月以后就要开始刷牙。当然,那个时候刷牙很简单,家长戴上一个纸套或者把手洗干净缠上纱布,蘸上水轻轻擦拭牙齿,每天一次。到两岁半,20个乳牙全部萌出后,就可以使用牙刷了,每天2次,还是由家长来刷。”

三岁以后,孩子就要逐步学会自己刷牙。由于初学,孩子刷得可能不干净,家长和幼儿园老师要起到监督作用,检查孩子刷得是否干净,培养他的刷牙兴趣,帮助孩子建立一个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要在六岁以前培养出刷牙的习惯。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