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培养宝宝坚持力 从小做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0:07 | 来源: 少儿台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宝宝做事情虎头蛇尾,刚开始时认认真真,时间稍长就不能坚持,做不到有始有终,让家长大伤脑筋。

家长为之伤脑筋不无道理,因为宝宝坚持性的发展不仅可以促进其健康人格的养成,而且可以发展他的认知能力。拥有良好坚持性的宝宝更容易成长为一个独立自主、有毅力、有恒心、自信、乐观、社会适应能力强的人。

宝宝坚持性发展的过程

宝宝坚持性发展的过程

不同年龄的宝宝, 坚持性也不一样。宝宝的坚持性水平是随年龄的增长而提高的。3~6岁的宝宝以无意注意为主,且注意力稳定性较差,对事物的兴趣容易转移,易受无关刺激的干扰,从而导致宝宝的坚持性不够好。

◆3~4岁

宝宝开始能按照一定的规则做事,能初步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不过有时会出现“反抗”行为,如天冷不愿意起床等。

◆5~6岁

宝宝能主动地克服困难, 坚持把事情做完,如,坚持画完一幅画再去玩玩具;坚持自己穿脱衣服等。

宝宝开始具有一定程度的自控能力,能拒绝某些诱惑和干扰。

宝宝积累了一些“抗挫”经验与能力,逐渐能接受心理暗示,从而提高了坚持性的水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