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数学]小学数学第四册第一单元试卷(二)(B)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4:01 | 来源: 少儿台

一、 单选题( 4分 )

有25人参加劳动, 其中男同学有10人, 把女同学平均分成5组, 每组有女同学多少人? 正确的列式是:[  ]

A. 25÷5=5(人)

 10÷5=2(人)

 5+2=7(人)

B. 25+10=35(人)

 35÷5=7(人)

C. 25-10=15(人)

 15÷5=3(人)

二、 多选题( 4分 )

学校有95个排球, 分给高年级43个, 分给中年级34个, 剩下的分给低年级.分给低年级多少个? 正确的列式是:[  ]

A. 95-43=52(个)    52-34=18(个)      

B. 95-43=52(个)

C. 43+34=77(个)

D. 43+34=77(个)     95-77=18(个)

三、 应用题(1-6每题 6分, 7-13每题 8分, 共 92分)

1. 把题目补充完整, 再解答.

同学们做花, 每人做6朵, 有7个人,        ?

2. 把题目补充完整, 再解答.

二年级有240名学生, ___________________, 有女学生多少名?

3. 把题目补充完整, 再解答.

饲养组有20只小鸡, 平均放在4个笼子里,        ?

4. 把题目补充完整, 再解答.

           , 吃了20千克, 还剩多少千克?

5. 把题目补充完整, 再解答.

王亮有10本故事书, 8本小人书,           ?

6. 把题目补充完整, 再解答.

二年级一班有女生22人, 男生20人, 全班平均分成6组,_____________?

7. 小华家有45个苹果, 吃了20个, 剩下的每5个放一盘, 可以放多少盘?

8. 小松买了一双鞋和3双袜子, 一共花了44元, 买一双鞋花了20元, 平均每双袜子花多少钱?

9. 同学们参加植树劳动, 二年级去了5个小组, 每组8人, 三年级去了80人, 两个年级一共有多少人参加植树劳动?

10. 小军要看一本100页的故事书, 看了3天, 每天看8页, 还剩下多少页没看?

11. 光明电器商店有65台洗衣机, 第一天卖出12台, 第二天卖出18台,.两天一共卖出多少台?

12. 五年级有50人参加劳动, 其中有12人锄草, 捉虫的人数和锄草的同样多, 其余的人浇水, 浇水的有多少人?(用两种方法解答)

13. 小军要看一本100页的故事书, 第一天看了25页, 第二天看了15页, 还剩下多少页没看? (用两种方法解答)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