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炎夏喂养宝宝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1:41 | 来源: 少儿台

    由于小儿各方面的适应能力比较差,这时会出现食欲低下、代谢速度加快、对热能和营养的消耗增加等变化,同时高气温还容易使婴儿脱水。因此,夏季要注意喂养:

    1、保证宝宝营养摄入均衡、充分。

    2、食物清淡,新鲜。由于夏天小儿食欲相对较低,在制作辅食时一定要注意清淡,不要加盐或糖等调味品,同时要注意在一天内变换辅食种类,保持新鲜,让孩子能多食入一些。夏天,细菌的繁殖速度快,因此,准备辅食最好即做即食,米粉类辅食即冲即食,不要放置太长的时间。无论是否放入冰箱,隔夜食品是绝对不 能再喂给婴儿的。

    4、保持室内凉爽,增加水分摄入。夏天出汁将使婴儿身体的水份损失大大增加,严重时小儿会有烦躁不安、大便干燥等表现。另外,除了喂母乳添加辅食外,每天可让孩子摄入3-4杯白开水。

    5、适当的晒太阳。太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是合成维生素D的重要途径,虽然夏天太阳温度高,但早晚各让孩子晒上半小时左右太阳是必要的。

    来源:瑞丽女性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