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更换奶粉要怎样慢慢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0:43 | 来源: 少儿台

一位妈妈来信问:想给宝宝换一种品牌的奶粉。但听说孩子的嘴很“刁”,习惯了一种品牌很难改过来。请问,有什么好办法吗?

宝宝更换奶粉要怎样慢慢来 

南京军区总院儿科任榕娜主任医师建议,更换奶粉应该采取循序渐进的过渡方式,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以前后两种奶粉混合使用几天到一个月时间不等。在这个过程中,逐步减少前一个产品的量而逐渐增加后一个产品的量,同时注意观察宝宝大便的情况是否正常。更换速度快,易引起腹泻,这时就要视情况减少或暂停新添加的奶粉。腹泻好转后一周,再尝试逐渐转换,转换时间较原来延长。 

人工喂养时,还应该为婴儿选择合适的奶瓶(含奶嘴)。奶瓶及奶嘴的清洗、消毒一定要彻底,否则极易引起婴儿腹泻。由于婴儿的肠胃发育尚未完善,无论使用哪一种代乳品,妈妈都应该严格地按相应的冲调原则操作,否则很容易引起婴儿腹泻或其他健康问题。选用配方奶粉喂养时,一定要认真阅读奶粉冲调说明,严格按照说明上注明的水与奶粉比例、冲调程序等进行冲调。 

奶的温度要适宜,不宜过热或过冷,妈妈可将调好的奶液滴几滴在自己手腕内侧或手背,以不烫手为合适。每次喂奶时间为15~20分钟,不宜超过30分钟。喂奶时应把奶瓶垂直于嘴,若奶嘴有两孔时,两孔对着两侧嘴角,使奶嘴处充满奶液,以免婴儿吸入很多空气而引起腹胀、溢奶。 

两次喂哺间隔一般在3~4小时,不必强求婴儿把奶瓶内的牛奶喝完。剩余的奶汁应立即处理掉,并及时清洗奶瓶,避免细菌生长。 

若发现婴儿对牛奶有过敏反应,如呕吐、腹痛、湿疹、荨麻疹等,应立即停止使用,在医生指导下改用其他不含牛奶的代乳品。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