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细数宝宝睡眠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6:12 | 来源: 少儿台

    好外1睡得好长得壮

    人体的生长激素大部分在睡眠过程中分泌,能够促进人体的成长发育。很多妈妈会发现,宝宝在香甜睡一觉之后,胃口特别好,吃得香自然长得壮;而且,宝宝睡眠充足,生长素分泌充分,生长发育良好,个头就会长得高。

    好外2睡得香智力高


妈妈都有这样的经验,宝宝睡得好,不哭也不闹,做游戏时精力也会比较集中;睡得不好,宝宝则变得烦躁不安,这说明宝宝的器官稚嫩,容易产生疲劳,睡着的时候,大脑皮质的神经细胞处于保护性抑制状态,得到能量和血氧的补充,渐渐消除疲劳,具有更高的兴奋性,因此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宝宝的智力发育。

    好外3睡得甜少得病

    在睡眠过程中,体内会产生一种来自淋巴和骨髓的保护物质。这种物质是人体的免疫机制,可以预防和击退疾病的传染和进攻,可以说,睡眠是宝宝抗病免疫的自卫武器。

    来源:网易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