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父母必读:宝宝夏季战痱宝典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0:19 | 来源: 少儿台

炎炎夏日,小宝宝身上一旦长了痱子,妈妈们自然会非常担忧。别紧张,现在就跟着专家来“补”上这堂宝宝夏季战痱的必修课。

战痱宝典

战红痱

1.取大黄10克、冰片3克,加入100毫升75%酒精,浸泡二三天。用于涂搽痱子,既清凉,又止痒。

2.取桃叶100克,水1000毫升,煎熬到只剩一半水量即可。用桃叶熬成汁,掺到洗澡水中,给宝宝外洗。桃叶中含有丹宁成分,会使痱子迅速消散,起到解毒消炎、止痛止痒的作用。

3.取金银花5克,用水煮15分钟即可,饮用,每日2次。有清热祛痱的作用。

战白痱

白痱一般不用治疗会自行痊愈。也可以将3~5滴十滴水加入水里洗浴,不要同时使用香皂、浴液等,以免干扰药效。对初生的痱子,这样洗浴几次即可痊愈。

战脓痱

1.取败酱草10克,蒲公英10克,放入砂锅中,加水约500毫升,先用武火煎开,再用文火煎10分钟即可,以棉签或纱布蘸煎着轻抹患处。每天两次,有清热解毒作用。

2.用1%薄荷炉甘石洗剂或炉甘石洗剂涂敷,每天2次~3次。脓痱则以2%鱼石脂炉甘石洗剂外搽,每天2次~3次。

3.对感染较重的脓痱,为控制感染可服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氨苄西林、罗红霉素、头孢氨苄和头孢拉定,也可以局部涂敷莫匹罗星或红霉素软膏。  

编辑提醒:一些妈妈们在给宝宝洗完澡后,总喜欢用爽身粉为宝宝扑撒全身,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必要的。爽身粉属于化学成分制造,尤其是一岁以下的婴幼儿皮肤娇嫩,使用爽身粉涂抹在下身等敏感部位容易感染。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