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夏天 给宝宝做份“补水大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0:12 | 来源: 少儿台

纯净的白开水最解渴,有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及清洁身体内部的功能,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但是无色无味的白开水,大多数宝宝不爱喝?妈妈要怎么办呢?不妨试试这些美味又营养的补水大餐,让宝宝快快乐乐,心甘情愿的享受它。

夏天,宝宝就该这么吃

食物中的水分很丰富

夏天气温高,宝宝的新陈代谢加快,排汗增多很容易缺失水分,而与体温温度相似的白开水是最佳选择。然而,宝宝喝水只关心合不合乎自己的口味,才不管是不是有营养呢。因此,酸酸甜甜的饮料更能吸引他们,让他们喝一点无滋无味的白开水,常常会使妈咪劳心伤神。

有的人看上去一天到晚都不喝水,那是因为由食物中摄取的水分已经足够应付所需。食物也含水,比如米饭,其中含水量达到60%,而粥呢,就更是含水丰富了。

翻开食物成分表不难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400毫升水分(有两怀呦)。加之日常饮食讲究的就是干稀搭配,所以从三餐食物中获得1500-2000毫升的水分并不困难。

不如充分利用三餐进食的机会来补水吧,多选果蔬和不咸的汤粥,补水效果都不错。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