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午睡不可强求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9:11 | 来源: 少儿台

    据《健康周刊》报道,午睡对于许多成人来说,是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于是,许多家长也习惯性地要把这个习惯“传”给孩子。但是,总有一部分孩子不“领情”,这让不少家长费尽心思,怕影响了孩子的健康。可孩子一定要睡午觉吗?

    一般来说,生长激素主要是在睡着时分泌,深睡的时候效果更好。而学龄前的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如果能在中午有一两个小时的睡眠,对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是有好处的。


     但孩子的睡眠通常不太规律,如果再受到家长不良作息习惯的影响,很可能会在别的时候把“午觉”给睡了,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只要睡眠质量好,而且总的睡眠时间够了(O到半岁16小时,半岁到2岁是14小时,2~4岁是11~12小时,5~9岁是10小时左右),对生长激素的分泌就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因而家长也就不必强求孩子午睡。如果睡不好,才需要适当调整一下。

    当然,也有很少一部分孩子是属于睡眠需求比较少的一类,从婴儿时期可能就只睡八九个小时,这种情况也没有必要逼他午睡。

    总之,家长不要强求孩子午睡,只要保持充足而有规律的睡眠就可以了。

    来源:大洋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