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妈妈们关于宝宝学走路的误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0:20 | 来源: 少儿台

误区1:垫着脚尖走路是生病的表现

如果在孩子独立走的最开始时出现垫着脚尖走路且走路时总是摔跤的现象,那很有可能是脑瘫的表现,最好带他去医院检查。如果是在孩子已经全完学会走路,走得很稳的时候出现垫着脚尖走路的现象,那就不用过于担心,可能是因为孩子调皮或走路的习惯导致的。

另外孩子学会走路后还要认真观察2~3个月,如果他总是摔跤,或是总走不稳,最好带他去足部外科检查。

误区2:走路走的晚,可能意味着孩子的发育有问题。

这种想法只是你的心理作用。如果你的孩子在其他动作发育上没有出现问题,比如他可以坐的很稳,而且爬的也很好。那么就不用担心他在走路上会出现什么问题。要提醒爸爸妈妈注意的是:如果宝宝在15~18个的时候还没能迈出一步,最好去医院检查。

误区3:走得太累了, 妈妈抱你吧

孩子在学习走路的时候往往很兴奋,有时甚至忘了疲惫。但他的身体会主动提醒他“你该休息了”。这时宝宝就会主动去休息,比如直接坐在地上,不愿再走,或是向你表示出想睡觉了。所以爸爸妈妈不用刻意去抱孩子,如果在他走得正兴奋的时候,你把他抱起来了,他会很不高兴,甚至会影响他学走路的积极性。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