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用小嘴认识世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0:01 | 来源: 少儿台

 

导语:钥匙串、小积木、故事书......不管是什么,宝宝总喜欢拿起来就往嘴里塞,大人们有时会为此感到担心。实际上,他们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认识世界呢,只要没有伤害,就让他们去咬吧。

宝宝的小脑瓜到底是怎么了,嘬起木头的小星星来好像嘬苹果片一样津津有味?我们成年人只能不理解地摇摇头:为什么宝宝看见什么都觉得很有趣,而且一定要往嘴巴里放呢?

宝宝的小嘴在他们了解世界的过程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科学家们发现,婴儿的求知欲从刚出生时就非常强烈,他们在出生后3个月内学到的东西,甚至比一个大学生4年内学到的东西还要多。

摇鼓是圆的还是方的?积木块是粗糙的还是光滑的?宝宝总是先由嘴来断定物体的形状和特征。在出生后一年内,与眼睛和手感知信息的速度相比,神经末梢会把嘴巴感觉到的信息更快地、准确地传输给大脑。

提出来的话:宝宝们先是用享受美味的舌头去探索事物,然后才是用眼睛去认识、区别事物。

宝宝依靠嘴巴探索世界也是由于饥饿感引起的

他们天生就知道吸吮,吸吮意味着吃饱肚子,维持生命。当宝宝靠在妈妈的胸前时,他们得到了更深更广的认识——吸吮可以带来满足和惬意。他们很快就适应了这种温暖、安全和饱足的感受,所以在嘬手指或咬拳头的时候,他们就会觉得自己很安全、很温暖。像咬奶嘴一样,吸吮有使婴儿平静的作用。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