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喂药提醒妈妈注意的7件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09:59 | 来源: 少儿台

1、最好不要将药与固体食物或牛奶一起服用。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专家提醒我们:这样会影响药效的发挥速度,但如果这是你能让孩子吃药的唯一方法的话,也不妨使用。但有些药物不可与特定食物混吃,如盘尼西林G和红霉素不可与酸性食物如苹果汁、橙汁或苏打水混合,否则会失去药效。

2、把药片掰开吃前,最好先咨询医生。因为某些药物的保护层受到破坏后,可能会对胃部产生刺激,或者失去原有的功能。

3、对非咀嚼类药片,不要在嘴里嚼。嚼会影响药效发挥的及时性,而且非咀嚼类药物的味道可能会很苦,孩子不容易接受;另外部分药会粘在牙齿上,使实际服用的剂量变少。

4、注意控制混合食物的剂量。如果把药混在过多的食物或饮料中,孩子吃不完食物,就无法吸收所有的药物。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