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你必须知道的宝宝用药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09:54 | 来源: 少儿台

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健康成长,而每个宝宝几乎都会在成长的过程中遭遇这样或那样的病痛。宝宝病了, 父母当然很着急,而这其中最让父母感到头疼的一件事就是给宝宝用药。

无论你是按照医生的处方给宝宝吃药,或是自己决定给宝宝吃点小药抵挡轻微的感冒,都会有很多担心:我该给宝宝吃多少剂量合适呢?应该先吃哪个药呢?这些药会不会有副作用呢?

当然,药用对了方才有效。而要用对药有很多“需要”:需要父母对于给宝宝用药这件事有一个正确的态度;需要父母对各种宝宝用药有充分的了解;还需要对给宝宝用药的各种细节有充分的认识。这些“需要”,你——具备吗?

给宝宝用药,你犯过错么?

就像你的育儿理念会影响宝宝的成长一样,你对给宝宝用药这件事的态度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宝宝的健康。

我们通过网络对爸爸妈妈关于用药的态度和做法进行了相关的调查,结果发现爸爸妈妈们有很多错误的做法,这里总结了3个最典型,提醒爸爸妈妈们注意。

用药误区一:“是药三分毒”,能不吃就不吃。

代表人物:浩浩妈咪

我妈妈就很忌讳吃药,也很怕去医院。她生病的时候一般都会忍几天,实在忍不过才会自己买点药吃。对宝宝,我也是同样的态度,能不吃药就不吃药,这样还能增强宝宝自身的抵抗力。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