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什么样的发热最危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09:49 | 来源: 少儿台

发热是人体对抗某种感染的反应,宝宝偶尔有体温升高,但持续时间很短,而且身体其他方面很正常,这样对健康并无大碍。但是,如果身体高热(体温≥38.5℃)或低热伴随着精神萎靡,就要立刻看医生(高热时,去医院前一定要先吃退烧药再上路,以免引起惊厥)。

不同的宝宝,引起发热的原因是不同的,所以除了观察体温的变化以外,还要注意其他状况。如果一个宝宝温度在38.2℃,同时伴有呻吟、昏睡或极度不安等状况,而另一个宝宝已经发热到39.5℃,但没有其他状况,那么前一个宝宝会让医生更加警惕和担心。

宝宝也“足疗”
   宝宝喜欢被抚摩。小脚丫也一样,温柔地用适中的力度抚摩它们,能刺激宝宝足底的神经,,并让他放松心情。可以在手上涂一些婴儿乳液或按摩油,反复搓双手,让双手温度升高,之后用大拇指轻柔按摩宝宝的足底,再用手指肚轻拉宝宝每个脚指头。让宝宝享受一下妈妈亲手为他做的“足疗”。

责编:徐鹏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