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资讯】中国母乳喂养暨母乳代用品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9:47 | 来源: 少儿台

“最初一小时,拯救100万婴儿”,新生儿出生一小时内开始母乳喂养,全世界会有100万婴儿幸免于各种疾病或营养不良。看到这组数据你是否吃惊呢?

今天是国际母乳喂养周的第二天,从1992年开始,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确定每年8月1—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意在加大对母乳喂养的普及力度。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妈妈放弃了母乳喂养,这其实对婴儿未来的健康成长和产妇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危害。

我国母乳喂养的现状如何呢?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新京报、京探网、腾讯育儿频道、维权网、凤凰网亲子频道、北京艾索儿童市场咨询公司共同开展的“2010中国母乳喂养暨母乳代用品市场调查”活动结束,并于今日发布调查报告,向我们揭示了我国母乳喂养从现状以及存在的诸多问题。

母乳喂养让位于纯配方奶粉喂养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孩子的喂养方式主要呈现三种方式,“纯配方奶粉喂养”、“纯母乳喂养”和“母乳+配方奶粉喂养”。总体来看,纯配方奶粉喂养的比例竟然超过纯母乳喂养的比例位居第一。

“纯母乳喂养”是指对出生后头六个月以内的婴儿只喂母乳,不添加任何其他的食物和液体,包括无能量的水在内。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