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让宝贝暑天香甜入睡的小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4:17 | 来源: 少儿台

夏季炎热,由于日长夜短,有些宝宝入睡不安或者入睡过晚,第二天醒来就会感到身体疲乏,影响食欲及精神状态,日久就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脑子反应也变得迟钝。

因此夏季充足的睡眠可保证宝宝精神饱满、食欲旺盛、体格健壮。那么妈妈们怎样做才能让宝宝在炎热的夏季睡得好呢?与专家一起来扫描一下能让宝贝香甜入睡的小方案吧!

合理安排睡眠时间

不同年龄的宝宝除了夜间平均要睡10小时之外,3~6岁宝宝还应每天午睡2~3小时,3岁以下每天上下午各睡1~2小时。高温酷暑季节要避免上午10点到下午4点间外出游戏,这段时间内可安排宝宝日间的睡眠。

睡前洗澡助睡眠

宝宝的皮肤很柔嫩,汗液和大小便等排泄物又很多,睡前如果能好好洗一个澡,让宝宝清清爽爽入睡,能大大的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夏季洗澡水的温度在33-36度左右为宜,宝宝一天最好洗2-3次澡,不必每次都用沐浴液,防止刺激宝宝的皮肤。注意清洗颈部、腋下、腹部沟等皮肤褶皱处,洗澡动作要轻柔、敏捷,小宝宝洗澡时间不超过10分钟;洗澡前半个小时不要喂奶。

小肚皮要护好

夏季应该盖什么好?毛巾被自然是首选。记住不要因为炎热而将宝宝全身脱光睡觉,“裸睡”易使宝宝腹部着凉,而导致腹痛、腹泻等,因此天气再炎热,也要给宝宝盖一层较薄的衣被,特别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