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暑假别让孩子中了电视的“毒”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4:04 | 来源: 少儿台

随着暑假来临,不少宝宝会趁着这个时候好好地过一把“电视瘾”,经常听到家长类似的抱怨:平时活泼好动的宝宝现在在家里安安静静的不出门;每次我们回家都会看到宝宝坐在电视机前纹丝不动,叫他吃饭都不理。父母们要注意了,千万不要让你的宝宝中了电视的“毒”,而应该帮助宝宝合理的安排暑假的时间。

小孩子的世界里只有电视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4-14岁之间的儿童一年在电视剧上花费的收视时间平均已超过了100小时,而这些时间主要集中在假期。目前,漫长的暑假已至,而这些各大电视台“量身订做”的节目,使得家长呼声和抱怨不断。7岁欣欣的妈妈说,放暑假以来,欣欣每天一大早起床就开始看电视,而且动画片一个接一个地看,还经常一个人在那里看得哈哈笑,有时还把自己当成电视剧中的人物,不断模仿其中角色的语言、声调、动作,自言自语、手舞足蹈,甚至变得对其它什么事都不感兴趣,就连小朋友喊他下楼去玩也不去了。妈妈如果关掉电视,欣欣就会又哭又闹。

儿童心理专家表示,整天与电视为伴,不关心周围的事物,对玩具不感兴趣,也不喜欢和小朋友玩,不让看电视就会焦虑不安时,可列入儿童“电视中毒”的队列。“电视中毒”的其他表现为,看电视时不让别人干扰,还时常模仿电视中人物的动作、语言,仿佛自己就是电视剧中的人物,并能将电视节目中的故事情节背得滚瓜烂熟,文不对题地应用于日常生活之中,时常出现自言自语等反常行为,如欣欣的反常就是“电视中毒”的表现。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