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营养速递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9:57 | 来源: 少儿台

来源《父母世界》
给宝宝吃水果要讲究时间
吃水果一定注意讲究时间,特别是对快速生长发育的宝宝。如果在饱餐后马上吃水果,若堵在胃中就易形成胀气,以至引起便秘。餐前给宝宝吃也不适宜,因为宝宝的胃较小,餐前吃水果会占胃的空间,影响吃正餐。科学的做法是:最好把吃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醒来,让宝宝把水果当做加餐点心吃。

微波炉会破坏维生素吗?
这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定。我们都知道,食品加热的时间越长,维生素破坏的就越多。如果你想用微波炉把食品做熟,那么有一些对热比较敏感的维生素就会受到影响,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

但是,相对于传统烹调方式来说,如果微波炉使用得当,反而可以保留更多的维生素。比如,同样是用冰箱里的冷冻豌豆,使用炉子的话,就会损失掉35%的维生素,但是使用微波炉的话,可以少损失23%,也就是能够保留88%的维生素。

食物巧搭配,促进钙吸收。
* 维生素C促进吸收钙:吃含钙高的食物时,再配上一杯含维生素C的水果汁,比如用脐橙、柚子、橘子、芦柑、柠檬扎的果汁,其生物利用度要增强12%。显然是这些水果中大量的维生素C的参与,使得钙能更好地被小肠吸收。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