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旅行中的安全备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9:51 | 来源: 少儿台

作者:文/李谊

这个夏天,我准备带宝宝去海边玩几天。旅游路线、行装都准备好了,可是心里还是打鼓,第一次住酒店需要注意
   

什么?大海对宝宝来说是否安全?带着宝宝登山、购物时又要小心什么呢?”紧张的妈妈们请放松,带着宝宝去旅行,这些问题都是应该考虑到的,你可以多听听有经验的父母的建议,或者看看我们的目的地安全备忘。
   

带宝宝去海边
   

■ 游泳:一些胆子比较大的宝宝,会下到没过腰部的海水里,家长要给宝宝带好救生圈或救生衣,同时家长不要离开宝宝太远,最好控制在家长所能及的范围之内。而且建议家长站比宝宝近海的那一面,面对孩子,因为海水表面平静,

其实下面有很多暗流,有些暗流会抽走人,家长站在更深一些的地方,万一出现事情,可以及时捞起宝宝。对于一些年龄小和比较胆小的宝宝,可能只是在浅滩或岸边戏水,家长虽然可以离得稍远,但眼光一刻也不要离开宝宝。有时候宝宝手一松,玩具被海浪带走,宝宝想要拿到玩具,也许会向前迈一步,海水下面的沙地有时候很陡,可能只是一步之差,就从只没过脚面,到没及腰部,如果浪稍大,宝宝再站不稳,摔倒了,就有可能呛水或者更严重的后果。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