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文章七:超重宝宝的5个误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9:20 | 来源: 少儿台

文/朋朋
来源:《父母世界》杂志

导语:孩子超重了,有些父母心急如焚地寻找快速减肥的方法,有些父母则轻描淡写地认为他就是天生的胖孩子。看来,大家对“超重”还需要有全面和正确的理解。

误区一:孩子超重了,需要快速减肥的方法。
当然,作父母的看到自己孩子超重了,肯定会希望孩子能快速减重,甚至对那些承诺能快速减肥的药物和做法也想尝试。但是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孩子超出的体重不可能在一个晚上甚至几个星期就被减掉。

(如果你曾尝试过减肥,就会知道它有多困难了。)事实上,现在很多流行的快速减肥方法,像减肥药、减肥茶等,很可能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危害。如果你的孩子面临着超重的问题,应该尽快带他去看医生,并按照医生为孩子制定的可信、科学的计划,帮孩子按部就班的减肥。而且就要做好“持久战”的心里准备。

误区二:孩子正处在长身体的时候,生长发育能“消耗”掉过剩的体重。
在整个童年时代,孩子的体重会随着生长发育而逐渐增加,这是成长过程中的必须。但是,你不能忽略孩子的体重已经超出了正常发育水平这一事实。

且也无法统计出孩子生长的过程需要消耗多少体重。事实上,随着孩子的饮食习惯、活动程度的改变,以及身高的不断增长,在以后的生长发育中,他的体重可能会继续增长,而不是减少。所以,当你发现孩子已经超重的事实后,就要警惕起来,多向医生咨询解决的方法。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