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准妈妈如何避免中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0:22 | 来源: 少儿台

 7月到,酷暑来临,曾经有调查指出孕妇为容易中暑人群之一,因为孕妇体温高,容易流汗,那么在炎炎夏天,面对高温,孕妈妈就只得“手足无措”吗?其实只要平时多加注意,生活规律,巧妙避暑,就可轻松过夏天了。

  六月到,酷暑来临,最近虽然经常下雨,可天气还是很闷,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别说孕妈妈,就是身强力壮的普通人也抵抗不了酷暑的“严刑拷打”。那么孕妈妈在炎热的夏天如何避免中暑呢?

  孕妇中暑原因和危害:

  孕妇妊娠期间,由于孕妇的生理负荷加大,机体代谢产热增多,而且她们的皮下脂肪层比任何时候都要厚,这一切都不利于产热和散热的平衡。如果再碰上居住环境狭小、不通风,就很容易发生中暑。孕妇中暑轻则头晕、胸闷、多汗、恶心,重则高热、昏迷、抽搐,不仅严重影响孕妇的健康,对胎儿的危害有时甚至是毁灭性的。

  孕妇中暑后急救措施:

  1.如发现孕产妇有中暑的症状,应立即离开高温环境,到通风较好的凉爽处休息。

  2.解开衣服,多饮些淡盐水或服十滴水、仁丹、解暑片、藿香正气水等,短时间内即可好转。

  3.出现高烧、昏迷、抽搐者,应让患者侧卧、头向后仰,保证呼吸道畅通。在呼叫救护车或通知急救中心的同时,可用湿毛巾或用30-50%的酒精擦浴前胸、后背等处。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