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哪些运动让宝宝长更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0:00 | 来源: 少儿台

很多妈妈会问“哪些运动可以帮助孩子长高呢?”我的回答是“所有运动都可以帮助孩子长高”。大部分运动都可以促进肌肉和骨骼的发育,刺激骺板帮助成长。只要有规律地持续运动都可以让孩子长高。

成长期的孩子需要运动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对孩子来说,运动跟营养摄取一样重要。适量的运动可以刺激骺板和骨骼,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强化身体的肌肉、骨骼和韧带。运动还可以缓解压力,让孩子拥有自信。 让孩子随意玩耍也可以,但是制定系统的运动方式会更有利于成长,因为平时活动时和运动时使用的肌肉群不同。 每天运动时间最好在30分钟以上,因为生长激素在开始运动30分钟后分泌最旺盛。

引导孩子觉得运动是快乐的游戏而不是义务性的活动。大部分孩子都会散漫、集中力差,所以只要觉得不好玩了就会马上表现出来。即使再跟孩子解释“想长高就要运动”的道理,只要孩子不喜欢就很难继续运动。 爸爸妈妈可以跟孩子一起运动,或者边听音乐边运动,或者把运动项目设计成游戏的模式,这样孩子会很感兴趣的。

哪些运动让宝宝长更高?

很多妈妈会问“哪些运动可以帮助孩子长高呢?”答案是“所有运动都可以帮助孩子长高”。大部分运动都可以促进肌肉和骨骼的发育,刺激骺板帮助成长。只要有规律地持续运动都可以让孩子长高。

但是如果一定要挑选运动项目,那伸展全身肌肉的运动和通过跳跃刺激骺板的运动相对比较有效。比如篮球、跳绳、跑步、游泳、骑自行车、轮滑、羽毛球等项目都很好。 需要注意的是过分使用四肢肌肉或者抬重物给腿部造成很大压力的运动,这种类型的运动会阻碍骺板的血液供应,影响正常生长。举重、马拉松、体操、摔跤都属于这种类型。这个时期抬重物的运动和强化肌肉的运动都不大适合。

运动对学龄前儿童的好处

一、运动能强化孩子肌体的功能

1、强化心脏:有氧运动是指运动身体的大肌肉群,使心脏持续加速跳动几分钟。通过一次次的有氧运动,氧气被输送到肌肉。结果是,心脏变得更加强壮,做事时更有效率,不会很容易就感到疲劳。

2、增强肌肉:锻炼能使肌肉更加强健,这样能给关节更好的支持,使人不易受伤。

3、增加柔韧性:柔韧性越好的人就越不容易在剧烈的活动中发生拉伤肌肉或扭伤关节的问题。而生活中有许多休闲运动都对提高柔韧性有帮助,比如:武术、跳舞等等。

二、锻炼能保持体重

事实证明,许多肥胖儿童在生活中明显缺乏锻炼。

肥胖儿童更容易受到诸如心脏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的威胁。因此,平衡能量摄入和能量输出并保持适当体重对于儿童很重要。要做到这两点,可通过摄入能提供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的平衡饮食,并结合经常锻炼以消耗多余热量来达到。

三、锻炼使孩子更愉快、更兴奋

这是由于锻炼时体内能分泌内啡肽,这种化学物质能使人产生极为兴奋的感觉。

由于学龄前儿童的身体发育比幼儿阶段更完善了,因此,选择的运动项目和范围也更为广泛。那么该如何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呢-?不同的运动项目可以产生不同的锻炼效果。

1、 提高速度能力:可选择跑、骑儿童车等项目。

2、 增强耐力能力:可选择长时间跑的游戏、游泳、郊游、跳绳等练习。

3、 增加力量能力:可选择跳、投等练习。

4、 提高灵敏协调能力:可选择跳舞、打秋千、拍球等游戏。

5、 提高柔韧能力:可选择体操、按压等练习。

四、学龄前儿童运动的注意事项

1、为宝宝制定锻炼计划,不能违背孩子的生长发育的规律,最好咨询一下医生。

2、热身运动很重要,这也是避免孩子在运动时受伤的最好办法。因此,在运动前,鼓励孩子先做会儿前后拉伸动作,以增加柔韧性,预防肌肉拉伤。

3、购置防护用品,如骑车时使用头盔,单排轮滑时佩带护膝和护肘。

4、如果父母发现孩子出现疼痛、眩晕、头晕或极度疲劳等症状,应及时停止运动。

责编:刘欣欣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