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准妈妈如何正确自测胎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14:43 | 来源: 少儿台

尽管目前的科技很发达,有许多精密的仪器都可预测宝宝的健康发展情况,但对于每个准妈妈来说,天天跑医院也不大现实,所以自测宝宝的胎动次数,既简单又必要。

测试时间:怀孕第24周开始。

测试方法一:计算达到某个胎动次数所需要的时间,以10次为标准。

测试开始:准妈妈早上起床后就开始测量胎动,达到10次后,就不再算了。你可以照常地上班、做家务。有些准妈妈1小时就有可能达到10次;也有可能到晚上才有10次。如果你到了晚上都没有10次胎动的话,建议你马上去医院检查。

测试方法二:记录每天的胎动次数。

测试开始:可以用画表格的方法进行记录。每天早上8点开始记录,每感觉到一次胎动,就在表格里做个记号,累计10次后,就不再做记录。如果到晚上8点,胎动次数都没有达到10次的话,建议你尽快去医院检查。

测试方法三:计算固定时间内的胎动次数。

测试开始:准妈妈每天测试3小时的胎动。分别在早上、中午、晚上各进行一次。将所测得的胎动总数乘以4,作为每天12小时的胎动记录。如果每小时少于3次,则要把测量的时间延长至6或12小时。

测试方法四:晚饭后的测量。

测试开始:准妈妈在晚饭后7点至11点间,测量宝宝的胎动次数,看看出现10次胎动所需要的时间。如果超过3小时,胎动的次数达不到10次的话,就需要尽快去医院检查。

测试方法五:累计白天的记录。

测试开始:准妈妈在整个白天,大约早上8点到晚6点间,能够有10次胎动的话,就可放心了,这是最简单的方法。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