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睡眠不足的辨别和对策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9:54 | 来源: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宝宝健康的重要条件之一,如果宝宝睡眠不足,家长也不用紧张,看看以下对策吧!~


1.总睡眠时间就是短
  宝宝总的睡眠时间不足12个小时,妈妈据此认为宝宝睡眠时间不够。每个宝宝睡眠时间长短不尽相同,有的一天能睡14个小时以上,有的只能睡10个小时左右。通常情况下,宝宝一天总睡眠时间在12个小时左右,属于正常。如果宝宝睡眠时间不足9个小时,就应该向医生咨询或带宝宝看医生。

2.白天睡眠未计算在内
  有些妈妈只把宝宝晚上的睡眠时间计算在总的睡眠时间里,而不把白天的睡眠时间计算在内,理由是宝宝白天每次睡眠都没有超过半个小时,尽管睡两三次,但大多是20分钟就醒了。宝宝总的睡眠时间是指一天24小时内所有睡眠时间的总和,不能只算晚上,不算白天,所以应把白天的睡眠时间计算在内。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减少白天睡眠时间,以便增加宝宝晚上睡眠时间。如果是保姆看护,也要让保姆这样去做。

3.减去了夜间吃奶的时间
  晚上吃奶,宝宝并没有真正醒来,属于继续睡眠时间,妈妈却把这段时间减去了,每吃1次奶,减半个小时或20分钟的睡眠时间。宝宝吃奶,没有睁眼醒来,处于浅睡眠状态,应该计算在宝宝总的睡眠时间内,不能减掉。

4.非正式睡眠未计算在内
  宝宝在晚饭后,正式脱衣睡觉前,宝宝可能会小睡一会,妈妈把这种短暂的睡眠忽略不计。无论是小睡,还是大睡,都是睡眠,哪能不把宝宝小睡的时间计算在内呢?

5.感觉宝宝睡眠不足
  妈妈说不出宝宝到底睡多长时间,因为宝宝睡眠没有规律,妈妈只是感觉宝宝睡得比较少。显而易见,妈妈没有认真地计算过宝宝的睡眠时间,只是一种感觉。只要宝宝精神状况良好,就说明睡眠时间没有问题。每个宝宝都存在着个体差异,你的宝宝不同于其他宝宝,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父母需要学会尊重宝宝的特点和个性。

责编:徐鹏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