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哪些辐射对孕妇伤害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9:51 | 来源:父母必读

今天,家里、办公室和大街上,电辐射无处不在。它们是否会危害孕妇和未出生的宝宝?
  各种家用电器大大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吸尘器、电磁炉、微波炉、烤箱、电脑、电视、收音机,甚至电子闹钟,但同时,我们也在被它们包围着,包围在看不见但又无处不在的电磁波中! ……


打开床前灯的开关时,灯还没有亮,电线里的电压就会产生电场;如果我们打开了电灯,电流就会通过,电子就会移动产生磁场。有时电场和磁场混在一起,彼此相互作用,以致我们无法区分。因此,我们就把它混称为电磁场。

  我们身边围绕的就是这种电磁波,一种在空气中移动的波束所形成的波浪。当波束在空气中遇到人体时,就会不知不觉地进入人体,引起细胞升温,但无论如何,在短期内它是不会影响人体健康的,因为吸进去的热量会很快自然散发出去。此外,我们的身体已经习惯“在运动中”,尤其是在阳光下被“加热”,因此,不会影响我们的身体机能。

孕妇要逃离电磁辐射吗?
  对于电磁辐射长期影响产生的作用,我们几乎一无所知。每天接触各种电器,对我们,尤其是对我们怀着的孩子有没有危险?没有任何人能证明电波和电场无害,同样也没有任何人能证明其有害。20多年来,这方面的研究一直在进行之中,而且说法自相矛盾。

  人们到底担心电波什么?担心电波引起焦虑、心跳、引起头痛、易怒,长期接触会引起癌症,尤其是居住在高压线附近等等。然而,所有这一切都没有得到证实,同样,也没有得到肯定的驳斥。

  其实,对孕妇来说,电磁波引发胎儿畸形的担心大可不必。因为胎儿在我们厚厚的腹部皮肤和细胞组织的保护下,并且还有羊水隔绝着。然而,人们仍在质疑电磁波是否会引发自然流产和早产。对此,科学研究仍然是空白,没有任何肯定或否定的结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