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孕期五大妇科病该如何面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0:29 | 来源:39健康网

怀孕后,总有一些“病恙”让孕妈妈难以启齿,但是,由着它放任自流吧,时间长了,自己的身体也忍受不了。这个“病恙”就是妇科病,是孕妈妈孕期常见的疾病。那么,面对各种妇科病,孕妈妈该怎么预防和治疗呢?

  念珠菌性阴道炎( 也称霉菌性阴道炎)

  7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霉菌性阴道炎。女性怀孕后性激素水平高,加上阴道充血、分泌旺盛、外阴湿润等,创造了一个非常有利于霉菌生长的环境。

  症状:外阴有明显瘙痒,灼痛感,白带为较稠的白色或黄白色凝乳状或豆腐渣样; 阴道壁往往有充血。有时还有尿频、尿痛。

  传染途径:性传播或洗涤用具的间接传播

  危害:极少数念珠菌经宫颈上行,能穿透胎膜感染胎儿,引起早产、胎膜早破等。胎儿经产道感染,多引起口腔念珠菌病,如通常所说的鹅口疮。有些婴儿还可能出现肛门周围念珠菌性皮炎。

  孕期影响:一般来说,孕早期的3 个月不需治疗。如果发展严重,医生会在孕3个月后酌情用药治疗,不会对胎儿造成感染。在分娩之前,通常都能治好。(但有时胎儿娩出后有眼睛或口腔的局部感染,可能就是分娩时胎儿经过产道被少量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医生会即时对新生儿进行治疗,这个不必担心)。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