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4大因素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0:19 | 来源:人民网

    7岁的蓝蓝长得粉妆玉琢、活泼聪慧,算得上人见人爱。家里大人也一直当掌上明珠宠着,无论吃穿都是买最好的,因为怕营养不够,爷爷奶奶还常买些保健品给孩子“加餐”。可是,最近一向身体很好的蓝蓝突然觉得胸部有些胀痛...


 最近一向身体很好的蓝蓝突然觉得胸部有些胀痛,到医院一看,竟发现她的乳房已经开始发育了,更可怕的是在乳房下方,还摸到了两个硬结。

    蓝蓝是性早熟孩子的典型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吴迪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像蓝蓝这样的病人,现在每天看门诊时都能遇到不少。“过去多数人营养不良,人们担心孩子长不壮、太瘦弱;现在恰恰相反,大多数孩子营养过剩,这直接带来了两大危害,一是肥胖,二是青春期提前,甚至是性早熟。”据了解,目前中国儿童性早熟的平均发病率已经达到1%,且上升速度较快。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李乃适博士解释说,现代孩子的营养状况好于以前,这种情况下带来的青春期普遍提前是正常的,但必须注意的是,应该是有限度的,过度提前就是“性早熟”。吴迪也表示:“通常来说,在10岁前突然蹿个儿;特别是出现各种‘第二性征’,可以被视为性早熟的诊断标准。此外,如果长出阴毛,女孩阴道分泌物增多;男孩长出喉结、开始变声,也都是青春期提前的信号,要引起重视。”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