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湿热天孩子最好敞开四肢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4:18 | 来源:

夏天湿热的天气里,很多孩子的脖子和四肢因为出汗浸渍而起红疹甚至糜烂。专家提醒,为了预防间擦疹,最好让孩子“摊”开了睡觉,并适当使用爽身粉。 

湿热天孩子最好敞开四肢睡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刘晓雁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夏天孩子容易出汗,因此大腿根部、腋下、脖子等容易积汗潮湿的地方,就可能出现间擦疹。患处皮肤会发红、起疹子,感觉很痒,如果患处被孩子抓挠破了还可能破溃、出水。由于患处破溃可能导致细菌感染或真菌感染,因此一旦发生破溃要尽快送孩子到医院。如果患处只是出疹子、发红,可以给孩子涂抹些治疗湿疹的药膏。 

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马琳还提醒,尽量不要让孩子抓挠患处,也不宜用肥皂洗或是热水烫,否则都可能使病情加重。要给患儿清洁皮肤,最好用36℃左右温水沐浴,而且每天清洁一次即可。 

要预防孩子患上间擦疹,专家提醒家长,尽量给孩子穿纯棉制品,尽量不穿丝、毛及化纤衣物。睡觉时最好让孩子把四肢“摊”开了睡觉,避免积汗。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