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温水浴可以帮助宝宝退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4:14 | 来源:

发热(人们也习惯称为“发烧”)是孩子生病时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小儿发热时,家长过分紧张或非常大意,都无助于患儿的康复。只有掌握了儿童发热的正确护理知识,保持平和的心态,才能促进患儿早日康复。

发热是孩子生病时最常见的症状

发烧38.5℃以上方可药物降温 发热是机体防御疾病和适应身体内外环境变化的一种代偿反应。许多家长以为,烧太久可能会把小宝宝的脑子烧坏。当孩子发热时或强烈要求住院,门诊治疗时一天内去医院三四次,迫切要求医生给孩子退烧,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通常情况下我们把发热分为低度热(指腋温为37.5℃-38℃)、中度热(38.1℃-39℃)、高热(39.1℃-40℃)、超高热(41℃以上)。一般来说,41℃以下的发烧,并不会对脑神经组织直接造成伤害。如果是一般的感冒发烧,家长能正确进行家庭护理,相信您的孩子会很快康复的。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