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夏季宝宝营养健康7要素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3:58 | 来源:

夏季宝宝胃肠分泌的消化液和胃酸都减少,使消化功能减弱、食欲下降;加之大量出汗容易流失水分以及一些营养素,如钠、钾、锌、钙等,因此,妈咪在安排宝宝夏季饮食时不仅要遵循营养、卫生、清淡可口的原则,还要掌握一些喂养宝贝的要素。来,看看专家指出的7条要素当中你了解多少?

1、新鲜蔬菜水果要多吃

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较多矿物质及维生素,对宝宝安度夏天很有益。

番茄  健胃、止渴、凉血、清热解毒。因色泽鲜艳、口感酸甜,受到宝宝喜爱。但最好熟吃,如与鸡蛋同炒或同蒸煮。

黄瓜 口感清爽、肉质鲜脆,含有多种糖类、氨基酸及维生素,为皮肤、肌肉提供丰富的养分,是宝宝的夏季佳蔬。

冬瓜  清热解暑、止渴利尿。可以经常用来煮汤吃。

丝瓜 有清热利肠、凉血解毒的功效。可以清炒、做汤,软嫩爽口。

茄子 有散血、止痛、祛瘀、利尿、消肿宽肠的功效。但脾胃虚寒的宝宝不宜多食。

葱头 比较开胃,含有较丰富的植物杀菌素,对各种病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适当吃些,可预防疾病。

西瓜 解暑、止渴、利尿,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及矿物质,是宝宝夏季解暑、防痱毒的最佳水果之一。此外,梨、桃、葡萄、草莓等也是夏季很好的水果。

在对水果进行制作的时候,可将一些水分大的水果自制成果汁给较小的婴儿喝,宝宝长大了则不必再榨汁。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