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别让孩子成为苦涩的“糖宝宝”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3:45 | 来源:

新近刊载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中国最新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目前中国有9240万人患有糖尿病,中国已经取代印度,成为全球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更令人担忧的是,我国每10个糖尿病患者中就有1个是儿童青少年。

预防:从小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虽然目前儿童糖尿病患者还是以遗传性的1型糖尿病居多,然而,近年来,在以中老年人为主体的2型糖尿病的队伍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稚嫩的面孔。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专家李榴柏教授指出,2型糖尿病是一种典型的生活方式病,过量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和缺少运动是其主要发病原因。面对自控能力相对较差的孩子,最应该反思的,其实是千千万万的家长。要让孩子远离糖尿病,必须教孩子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多动获益———多步行、多运动,提高消耗,促进健康代谢。

均衡营养———要减少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如洋快餐类食品)的摄入,选择适量蛋白、高纤维素的食品,合理摄取新鲜蔬菜、水果、瘦肉、脂类、鱼类、杂粮。

合理作息———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大,家长应督促孩子调节作息,合理排解压力,张弛有度。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