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入园其实也有“实习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10:34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园长分析:“孩子往往又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教室里有一个孩子哭,其他的孩子也会跟着一起哭。一般而言,一个班级里大约有20多个孩子、3位老师,如果初入园班里有不少孩子不适应的话,老师将无法周到地照顾好每个孩子。”

多数家长希望,能让宝宝在正式入园前,到幼儿园里有一个短暂的适应过渡期,以解决每年开学时的“入园不适应”问题。届时,宝宝不必再为初入园所不适应而大哭大闹,不能马上适应集体生活而产生负面影响。

“入园不适应”不是小问题

每年9月开学,都会有宝宝出现“入园不适应症”。初次入园时,由于周边环境陌生,往往会产生恐惧感和无助感,从而整天大哭大闹、吵着回家或者沉默寡言,出现一系列的负面情绪。孩子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不利于孩子本身的健康发展,使孩子对幼儿园产生抗拒心理;而另一方面,孩子的家长看着也会比较心疼,甚至产生转园想法,使得一些幼儿园的正常运作也可能受到影响,从而增大老师的工作难度。

孩子往往又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教室里有一个孩子哭,其他的孩子也会跟着一起哭。一般而言,一个班级里大约有20多个孩子、3位老师,如果初入园班里有不少孩子不适应的话,老师将无法周到地照顾好每个孩子。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