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男孩女孩的几点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09:51 | 来源:39健康网

    教育学家和儿童问题专家通过实验得出结论:男孩和女孩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是截然不同的。

    两性在智商上没有什么高下,没有哪一种性别更聪明。一般来说,女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的发育较男孩子早1年左右。男孩子的三维空间能力和运动能力等强于女孩子;女孩子一般开口说话较男孩子早,更早学会阅读和写字……父母需要根据孩子不同的性别特点把孩子的学习能力优势发挥到极致。

    男孩子的优势与弱点  ·空间想象力。

    男孩子在4岁,就会在三维空间想象力上表现出优势,能够推断出一样东西的背面是什么样子——这是外科技术和工程技术中非常关键的技能。

    ·动手能力强。

    ·自信心、独立性强。

    男孩子遇到问题喜欢自己想答案,即使错了也不在乎。

    ·目标明确。

    男孩子会为了完成某件事情而骄傲自豪,他们更在乎达到目标而不是享受完成的过程。

    ·喜欢竞争。

    在竞争的氛围里,男孩子非常乐于接受挑战,会做得更好。

    ·数学能力强。

    男孩子擅长用数学概念思考问题,所以在高水平的数学和科学领域男士会占优势。

    ·发展迟滞。

    在学坐、爬、站、走等几方面男孩子都要花费更多时日。

    ·语言能力弱。

    男孩子学会说话、连词成句、阅读和写作费时较女孩子多。

    ·男孩子在学习之初,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笔头作业老是不能达到老师的要求而丧失一些自信。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