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怎样降低我的宝宝发生婴儿猝死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09:35 | 来源:

    没有什么万全的方法能杜绝婴儿猝死的发生,但你可以做以下几点以大大降低你的宝宝发生猝死的风险:

    1、让你的宝宝仰卧睡觉

    这是保护你的宝宝能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从1994年美国儿科学会、美国公共健康服务部、美国婴儿猝死综合征联合会、婴儿猝死综合征(SIDS)与婴儿死亡率项目协会共同发起“仰卧睡觉”运动以来,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率已经下降了40%。你要确保其他人比如亲戚、保姆都知道不能让你的宝宝趴着睡。

    大部分人并不知道侧卧睡也不安全。事实上,你的宝宝侧卧睡发生猝死的几率是仰卧睡的两倍。这是因为如果你让宝宝侧卧睡,他会很容易翻身变成趴着睡。当然,到你的宝宝五六个月大时,他自己就能向两侧翻身,这时候,你想让他保持仰卧睡就不容易了。到了这个阶段,宝宝发生婴儿猝死的风险也开始下降,所以你只要尽可能让宝宝仰躺就可以了,不必担心他自己会翻身的问题。

    但要记住,如果总是让宝宝仰卧睡觉,有可能会造成宝宝头后部或侧部有地方被压扁平,称为偏头或平头综合征。你可以学习让宝宝睡觉时如何在床上放置宝宝来避免出现偏头,如果你对宝宝的睡觉姿势还有疑问,就请教医生或护士吧。另外,不要让宝宝在汽车安全座椅或婴儿弹乐椅里待的时间太长,因为这也可能会导致偏头。在宝宝醒着的时候,让他有足够的时间趴着,这有助于宝宝的肌肉更好地发育。

    2、孕期要注意你自己和肚子里宝宝的保健

    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降低早产儿和低体重儿(这些会增加婴儿猝死的发生率)的风险,你需要注意孕期保健和营养。在整个怀孕期间,千万不要抽烟或服用不合规定的药物。

    3、别让宝宝吸二手烟

    让宝宝周围的空气——在家里、在车上和在其他环境中都是无烟的。如果你觉得你自己没法戒烟,就到房子外面去抽烟,而且要让其他家人也这样做。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