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发烧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09:29 | 来源:《父母世界》杂志

文/李谊 专家支持/崔玉涛(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专家)
(导语)宝宝发烧了,到处求医问诊;只求孩子迅速退烧,吃的、塞的通通来,这些过与不及的做法对孩子的健康都是一种负荷。

宝宝从小到大,发烧可以算最常出现的症状,引发它的原因很多,对宝宝来说通常是因为病毒或细菌感染,比如感冒、耳朵发炎、腹泻、出疹子,少数情况是因为肺炎、尿道感染、脑膜炎所致。按照通常的经验,它并没什么可怕之处,只是照顾发烧的宝宝要比较费心。其实发烧就是宝宝身体免疫系统对感染作出的反应,因此也是一个有益的过程。

宝宝发烧时居家护理要点
测量体温:首先养成平时记录宝宝基础体温(没发烧时的体温)的习惯。每个宝宝体质不同,发烧时体温变化也会不同,需要把发烧时的体温与他的基础体温对比,来判断宝宝发烧的程度。专家建议我们使用笔式电子体温计,它相对水银体温计和耳道式体温计要安全、实用。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