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智慧 藏在宝宝的小拳头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14:39 | 来源:

每个宝宝生下来,他们都会紧紧握住自己的小拳头。对于这种现象,许多妈妈也许并不在意,可是儿科医生却提醒大家:要及时打开宝宝紧握的小拳头。

打开小拳头,开启智慧之门

手和宝宝的大脑发育关系密切。手的动作能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对诱导婴儿(婴儿食品)心理发展起了前提的作用。

手指分开后,可以随心所欲地摆弄各种物品,使婴儿能够主动地学习和从事各种活动,知觉和具体思维能力得到发育。

通过手部动作,婴儿和环境产生了互动,帮助婴儿建立自己和环境互动的概念,这种互动的经验对婴儿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

打开小拳头,妈妈该怎么做

生活时间

生活中,市场打开宝宝紧握的双拳,会让他有舒展手指的轻松感觉;

洗澡的时候别忘洗宝宝的小手。把手指尖轻轻伸进宝宝的手掌里,在小手心里轻轻地来回转动,边清洗边按摩;

喂奶的时候把宝宝搂在怀里,把手指伸进他的手心里,大手握小手,轻轻地摸一摸,缓缓地摇一摇;轻轻抚摸、张开宝宝的拳头,让小手掌触摸妈妈的乳房和妈妈的脸;不停地和宝宝说说话。吸吮妈妈的乳汁、感觉妈妈肌肤的温暖,宝宝满足又舒服。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