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植物驱蚊对宝宝来说最安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14:37 | 来源:

夏季,蚊子频频出动,市民们为了驱蚊想尽方法,涂驱蚊液、点蚊香,或者干脆拿着杀虫剂一阵扫射。蚊子虽减少了,而这些即便是标有“低毒”的化学制品到底会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却不得而知。最近几年,花卉市场的一些驱蚊植物卖得很好,比起化学驱蚊,植物驱蚊似乎更加安全。

植物驱蚊安全有效都知道,那么,哪些植物是可以驱蚊的呢?

植物驱蚊对宝宝来说最安全

1.【夜来香】

夜来香又名夜香树,原产美洲热带。叶片心形,边缘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间,在叶腋就会绽开一簇簇黄绿色的吊钟形小花,当月上树梢时它即飘出阵阵清香,这种香味,却令蚊子害怕,是驱蚊佳品。

这类花卉大多优雅清丽,养植方便,价格也不贵,加之夏季开花时绿白相间,望之易生凉意。但夜来香一类花卉的香气初闻往往沁人心脾,但闻久了因其过于浓烈可能会有不适反应。

2.【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种蓝紫色的小花。原产地为地中海,喜干燥,花形如小麦穗,通常在六月开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杀虫效果,人们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橱柜中,也有的把它放在卧室,用于驱蚊。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