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提高宝宝审美情趣的4个方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10:56 | 来源:瑞丽女性网

既然审美体验最让宝宝得实惠,就要尊重宝宝的审美情趣。同时,宝宝的审美天性是要不断发展完善的,所以要在尊重宝宝的天性基础之上积极引导宝宝拓宽审美视角,逐渐让宝宝成为审美高手。

1. 买衣服的时候投宝宝之所好

如果妈妈以为自己喜欢的就是宝宝喜欢的,自己认为实用的就是对宝宝实用的,那你就得做好心理准备了:宝宝有时候会让你失望,甚至会无言地抵抗妈妈。因此,如果妈妈对宝宝的审美偏爱把握得不够敏感和准确,就可能遇到熹熹妈的困惑:女儿为什么不接受我的关怀和爱心?她为什么那么倔强?其实,宝宝不是故意惹妈妈伤心,相反,他还困惑呢:为什么妈妈不让我选择我所爱的?妈妈为什么那么倔强呢?

2.引导宝宝享用卫生与整洁的服装

宝宝是天生的浪漫主义者,他们喜欢选择“爱我所爱”而不是“为我所用”。比如,有一个2岁多的小男孩儿只喜欢穿某一套衣服,虽然衣服已经脏兮兮了,但是老师和妈妈怎么跟他讲道理,叫他先穿别的衣服,等这套衣服洗干净晾干了再穿,他都不愿意,到后来干脆睡觉也穿着这套衣服,生怕妈妈给他洗了。妈妈没办法,只好给他又买了一套同样的服装,两套换着穿,这才让宝宝享用到卫生整洁的服装所带来的舒适感与美感。

如果妈妈懂得用宝宝的审美偏爱来引导,或许宝宝就不会那么焦虑和极端了。这个小男孩儿对服装的款式比较偏爱,但是宝宝对小装饰物的偏爱还没有被妈妈发现和利用。例如,假定这个宝宝儿子喜欢某个卡通人物,妈妈就可以悄悄地在其他服装上贴上许多这种卡通人物的图片,然后编一个有关卡通人物的诱人的故事,那么,这套衣服就会对喜爱这个卡通人物的儿子产生一种亲和力,这样,妈妈就可以轻松地化解宝宝的偏执和迷恋,使宝宝的审美情趣变得更加丰富多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