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夏季驱蚊、防痱、战痘攻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11:05 | 来源:现代快报

驱蚊

蚊帐其实最环保

天气渐渐热了,娃娃们可以到户外撒欢了,可恶的蚊虫却如影随行,瞅准机会就会给宝宝送上“大红包”。不少妈妈在论坛里探讨究竟什么东东驱蚊最有效,其实几乎所有儿童保健专家都表示——选蚊帐低碳环保,避蚊也最有效!此外大家还探讨了不少防蚊攻略,点点妈妈一一整理给妈妈们共同借鉴!

1.挂蚊帐蚊帐安全、无毒,不仅防蚊效果好,帐内小小的空间会给宝宝一种安全感。

2.选择物理类驱蚊用品如灭蚊灯、电蚊拍、防蚊液,基本没有毒副作用,对宝宝十分安全。市场上也有防蚊液等产品,在使用前,先在宝宝上臂内侧试用一下(此处的肌肤最为娇嫩,也最敏感),确认无不良反应后再大面积使用,避免直接涂抹在伤口或起红疹的皮肤上。婴儿不要使用(容易舔食中毒)化学类的驱蚊用品,如蚊香、电蚊香、杀虫喷雾剂,以免影响宝宝健康。

3.勤洗澡、勤换衣给宝宝勤洗澡、勤换衣,保持皮肤干燥清洁,可以减少蚊虫叮咬。

4.洗澡少用香皂蚊子喜食花蜜露,使用香水、化妆品、面霜等带花香味的物品后,被叮咬的概率会上升。

5.尽可能给宝宝穿袜子穿了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6.维生素B1驱蚊服用维生素B1后人体会散发出特殊气味,使蚊虫敬而远之,达到驱蚊防虫效果。将3~5片维生素B1放在水中溶解,用卫生棉球蘸其溶液擦拭暴露在外的肢体,可以在两天内起到驱除蚊虫叮咬的作用。也可以将适量的维生素B1针液直接加于浴池中用于沐浴。

小秘密——

蚊子为啥偏爱小毛头?

有关专家说,“蚊子喜欢欺负孩子”是有道理的。这是因为人体血液中的氨基酸和乳酸结合,生成一种复合氨基酸混合体,这种物质与汗液略带甜味的胺结合,可生成三甲胺,这种三甲胺的气味有强烈的诱蚊作用。温度上升,人体的毛细血管扩张,三甲胺的生成也增多。孩子一般比较好动,代谢旺盛,身体的三甲胺含量更高,更容易引蚊子。另外,孩子皮肤白,免疫系统弱,叮后皮肤出现红包难以消散。专家提醒说,如果宝宝被叮咬了,可在患处涂上一些激素软膏,减轻痒的感觉并消肿。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