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培养宝宝“独睡”的3大妙招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13:24 | 来源:四川在线

同床的4个坏处

宝宝从出生开始,就应该成为床的主人。很多父母认为,宝宝还小,总要和妈妈睡在一起,这样才方便照顾,随时知道他的需求,其实,与父母同床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1.容易缺氧

大人呼出的气体中二氧化碳含量较高,而宝宝的大脑发育正需要更多的氧气,和宝宝同床睡眠时,很容易造成宝宝大脑供氧不足,进而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

2. 窒息危险

同床睡眠过程中,大人会因为身体翻动而压到宝宝,很容易导致窒息的危险。

3.睡眠不良

两人,甚至三人同床,很容易互相影响,比如打鼾、睡觉“不老实”,特别是对神经系统尚在发育的宝宝来说,会导致睡眠不稳、半夜惊醒的状况,不利于身心的健康发育。

4.疾病传染

日常生活中,大人接触的事物环境较为复杂,即使注意清洁,身上也难免会携带很多细菌,宝宝的抵抗能力还很弱,很容易被细菌感染生病。

独睡的3个好处

宝宝拥有自己的小床也就拥有了独立的睡眠空间。这除了能更好的避免母子同床的缺陷外,还有利于宝宝的身心发展:

1.净化环境。

没有人对着宝宝呼吸,周围的空气都会清新起来,对宝宝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2.有益安全。

证据表明,独睡可以有效地减少婴儿猝死症的发生,这与宝宝独睡的自由空间密不可分;

3.培养独立。

从小开始独睡,有利于宝宝降低对父母的依赖,对日后入园排除分离焦虑也有很大的帮助。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