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把尿是非辩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14:23 | 来源:

  文/李谊
  专家支持/陈英
  来源:《父母世界》杂志
  

(导语)在对待宝宝上厕所问题上,妈妈们永远都分成两派:一是支持具有几千年历史的“把尿派”,另一个是支持从西方传来的“给孩子自由派”。相对于判断是非对错,我们更关心的是这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哪些影响?
  

   美国儿科学会的研究表明,孩子的大小便控制意识会在2岁左右出现,在3岁之前就能掌握自己上厕所的能力。但在这之前,你该怎么对待宝宝的大小便行为呢?是把尿?还是放任自由?抱着试探的想法我在论上了发一个“把尿,你同意吗?”的帖子,谁知一石激起千层浪,支持和反对两大阵营的妈妈们纷纷以不惜敲断手指的态度,有的把各种育儿书籍里支持本方观点的理论猛劲地往上灌,有的则献身说法,用自己宝贝的经历作为最好的论据。
  一时间分清是非对错恐怕很困难,但是我们很想知道两派在各自的实施过程中如何处理那些有关宝宝的健康问题,对于“反方”的指责,他们又如何应对呢?
  "把尿派"代表:典典妈
  给孩子把尿可以帮助他学会控制自己,养成好的排便习惯,不容易便秘,以后他自己学上厕所更容易。而且让孩子摆脱纸尿裤、尿布的束缚,尿布疹少了,孩子也舒服多了。
  我从典典6个月开始给她把尿。开始时,我看到宝宝总是把臭巴巴拉到尿裤或尿布丽,怕他觉得不舒服,又怕他得尿布疹,就把他抱起来,呈把尿状。可能是觉得离开赃尿布舒服多了,典典特别愿意被把。以后,他拉臭臭的时候会只拉一点点,等我把他时才真正开始便便。之后我就决定真正地开始把他了。我先观察好典典便便的时间,一般四十分钟尿一次,稍大点后,在一小时左右尿一次,我就掌握着这个时候把他非常成功,典典也很愿意让我把。现在他10月了,白天只有我忘记把他的时候他会“随便”,大多时候都不会“随便”了。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